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全县9500亩茶叶参加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2018年03月23日 09:25: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3月20日,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今年我县有9500亩茶叶参加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较去年增加了1700亩。

  据了解,茶叶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2017年,我县被命名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近年来,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特早茶良种的成功选育为契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致力于品牌兴茶、科技兴茶、龙头兴茶、文化兴茶、旅游兴茶。我县名优茶主要有平阳黄汤、平阳早香茶、平阳工夫红茶等,茶类品种丰富,品质优异,特色明显。其中,平阳黄汤作为历史名茶,清代贡品,享誉全国,是黄茶类产品精品代表之一,先后获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第二届和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特别金奖等荣誉,并成功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

  “每年2月下旬到4月的春茶采摘期,通常被人们称为“倒春寒”,茶叶容易遭受低温霜冻自然灾害,导致茶农减产减收。”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进一步提升了茶叶种植产业风险抵御能力,切促进我县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是广大茶农的“保护伞”。截至目前,全县受保茶叶面积9500亩,较去年增加1700亩;保费152万元,较去年增加27.2万元;承保农户70余户,较去年增加20余户;茶叶总保额1520万元,较去年增加272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9500亩茶叶参加低温气象指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