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增美添绿 美化家园 水头植树造林进行时

2018年03月23日 09:26: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文张 编辑 林蝉) 为响应“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水头镇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深入绿化提升行动。

  

  

  据了解,今年,该镇将重点围绕环城镇、环村庄、沿道路、沿河流开展植树造林,计划增植珍贵树种200亩、经济林150亩、平原绿化100亩。为确保植树造林任务圆满完成,该镇农办提前谋划,科学调度,结合本镇实际,制订植树造林详细规划,并加大服务力度,组成督导服务组分别深入村(居、社区)对接,指导造林绿化工作,解决土地流转、苗木、水源等实际问题。同时,注重树木管护,督促各村(居、社区)加强对新栽植树木的管护,做好浇水、扶直、封坑、培台、涂白等工作,保证造林绿化效果。截至目前,完成经济林种植100亩、平原绿化50亩,以及珍贵树种的种植打穴工作。

  

  

  “据我们走访市场调查,今年群众自发组织的种植规模将达10万株。”该镇农办工作人员林开搜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的基本方式,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增美添绿 美化家园  水头植树造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