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立牌保护 让辖区内的文物有了“身份证”

2018年03月22日 15: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为加强辖区内文物保护工作,建立文物保护管理长效机制。近日,南雁镇文化服务中心为辖区内的不可移动文物设立了“平阳县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名录登录点”标志牌。

  

  

  据南雁镇文化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设立的“平阳县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名录登录点”标志牌对象主要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后,南雁镇排查出来的散落在辖区各处的古建筑、古井、古祠堂、古桥、古民居、古遗址等不可移动文物。记者看到,标志牌上清楚地标注了文物名称、登录编号、公布单位、立牌单位和公布时间、举报电话等详细信息,此后,南雁辖区内的不可移动文物就有了“身份证”,这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这些文物的关注和保护力度。

  此外,为确保辖区文物安全,该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让镇村两级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南雁镇文物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切实提高全镇各级单位、各部门及文物单位的所有权人、使用人的保护文物意识,不断夯实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形成“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雁:立牌保护 让辖区内的文物有了“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