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平阳交警严查酒驾不放松 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

2018年03月22日 14:0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黄佩佩)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平阳交警严查酒驾不放松,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固定设卡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我县各集中路段,重点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

  

  健全查酒驾工作机制 确保酒驾整治常态化

  为巩固和深化我县酒驾治理的成果,全力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县交警大队不断健全查酒驾常态工作机制,将查处酒驾工作纳入基层公安交管部门勤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民警日常执勤执法的重要任务。另外,在日常勤务中,县交警大队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灵活采取错时执勤、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昼夜巡查等方式,提高勤务组织的针对性、实效性,并挑选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组建查处酒驾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等专业力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

  

  

  同时,县交警大队还对县内事故易发、多发地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管控,对车辆行驶轨迹异常,涉嫌超速、超员、超载,发生致人受伤以上的交通事故等重点情形严格落实“逢嫌必检”。

  

  定期开展整治行动 加大酒驾整治力度

  近年来,县交警大队始终坚持对“酒驾”行为零容忍态度,对酒后驾驶实行不间断、全方位的打击。根据“一创一治”整治工作要求,县交警大队认真分析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强化重点时段管控、重点地段管控、重点车辆管控,并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重拳出击,从严查处,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达到“严管重治”的目的。

  

  

  同时,根据辖区酒驾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在定期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同时,切实加大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酒驾整治力度,对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酒驾行为进行严查,坚决遏制农村涉酒交通事故。

  

  强化宣传教育声势 重点提升普法宣传

  县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教育引导作用,秉持“寓管理于服务”理念,持续保持宣传力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发布查处酒驾、醉驾情况,曝光典型酒驾案件或涉酒事故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另外,在法定节假日以及重大活动期间,县交警大队还利用宣传栏、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警示教育片、短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发布拒绝酒驾的提示信息,不断加大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还深入社区街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禁酒驾宣传活动,推动企业落实驾驶人教育监督主体责任,完善餐饮娱乐企业酒驾劝诫提示制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交警严查酒驾不放松 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