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县防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未雨绸缪做好备汛工作

2018年03月22日 14:07: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3月19日,记者从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到,连日来,县防指组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活动,现已全面圆满完成。

  活动中,县防指组织成立了6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我县16个乡镇防汛准备工作、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检测预报预警体系、防汛薄弱环节、近几年防汛工作中暴露的隐患“短板”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问题隐患及早发现、及时处理,切实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扎实,为今年防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立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防汛责任体系,制订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建立监测预警,建立必要的抢险救援物资设备储存和抢险救援队伍力量,建立完善防汛防台信息系统等等,这些都是有防汛防台任务的相关单位要做的备汛工作。”县防汛办综合科科长林世民告诉记者,针对不同的汛情等级,我县制订了不同的紧急预案,确保在汛期来临之际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能够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目前,我县共有避灾安置场所227个,抢险队伍4025人,并在各乡镇都配备了抢险物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共检查了124个水利工程项目,16个乡镇镇级及村级的基层防汛体系情况,防汛管理APP安装使用情况。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由县防指发文,落实有关责任单位和监管单位进行整改,并要求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在4月15日前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防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未雨绸缪做好备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