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打造“看落实”品牌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03月22日 14:07: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我县完成机械、皮革、塑包、时尚、文化‘五大百亿’各个行动方案文本编制工作,目前均已发布实施。”“我县不良贷款率由年初2.86%下降到1.61%,下降幅度全市第一,不良贷款余额7.78亿元,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1.69亿元。”“顺利建成淘宝平阳特色馆,线上线下共推广农副产品交易额达1020余万元。”……在今年召开的县“两会”上,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饶有兴致地翻看着2017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30项任务”完成情况一览表,白纸黑字上,一个个“完成”,浓缩着我县上下去年工作的精华。

  2017年,根据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确定了2017年度“30项任务”重点工作,并创新实施“30项任务看落实”大督查机制,按照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协调破难、上下同欲、奖惩分明的总要求,坚持“一月一督查、双月一通报、一季一汇报”。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推进、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有力推进了一批工作重点、突破了一批工作难点、打造了一批工作亮点,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全年,我县根据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重点、30项任务、66个具体项目(其中经济发展类19个、城市建设类19个、社会民生类28个),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有63个,完成率达到95.5%;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具体项目有3个,占比为4.5%。

  “看落实”已经成为我县助力重点项目推进的重要举措之一,2017年,以“30项任务看落实”为载体,我县各级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0.5亿元、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亿元、增长8.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3305元、20725元,分别增长9.3%、9.9%,呈现出以“十五个第一”为标志的转型发展良好态势。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时代开启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一年。为更好、更全面的完成年度任务,我县根据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分解重点任务50项,继续开展“50项任务看落实”。50项任务涵盖工业、水利、农业、交通、环境等方面,是我县全面抓好增长转型、项目攻坚、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的主要载体。

  为“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能顺利完成,日前,我县已经出台《县政府2018年“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大督查机制》,以《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50项目标任务为重点,明确“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督查内容,以月度重点督查推进制度、双月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季度集中汇报推进制度、工作后进约谈问责制度,全力推进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打造“看落实”品牌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