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第一季度 经济形式分析会召开

2018年03月22日 13:1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见习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3月21日上午,全县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式分析会召开。

  

  

  据统计,1~2月,我县总体经济开局基本保持平稳。在主要经济领域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7%,限上批零住餐业销售额增长21.6%,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3.2%和10.3%,金融存、贷款余额增长10.8%。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经信局等13个单位先后汇报了各单位1~3月的主要指标预测情况。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常怀“等不起”的紧迫感,加强对抓好经济数据“开门红”工作的认识。要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从早抓紧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稳增长的目标。二要常树“慢不得”的危机感,狠抓核心指标争先进位。要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商品房销售面积、限上批零住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建筑业产值、财政八项支出等核心指标,确保各主要基础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力争三县第一。三要常修“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化部门联动抓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经济基础,加强对工业应税销售面临的新情况、服务业新业态的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攻克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和不足,把工作的精力放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上,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我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第一季度 经济形式分析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