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8年03月22日 13:1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3月2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赴萧江镇,实地督查沪山内河平阳县萧江镇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作为沪山内河平阳县萧江镇段的县级河长,曾上俊一行从河道起点萧江镇河坤村沿河乘船出发,实地察看水面、水质和河岸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道治理、环境管理等情况。

  曾上俊在督查中指出,沪山内河位置特殊,河道的保洁工作任重道远,要建设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河岸及岸边道路的清洁工作,确保治水工作不反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上俊指出,萧江镇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对沪山内河的河道整治、环境的综合治理等采取有效措施,沪山内河“五水共治”成绩显著。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领会上级精神,始终高度重视。“河长制”已向全国范围推广,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不放松、持之以恒做好工作。二要明确各方职责,形成治水合力。要以“河长制”为中心,明确各级职责,在新形势下制订相关方案,完善“一河一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有效措施。要加强管网建设、坚持河道清淤、截污纳管等治水措施,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提升河道水质。四要强化舆论宣传,努力造浓氛围。各级“河长”要起到示范作用,树立典型,提高群众意识,形成全民治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曾上俊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