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2018年03月22日 13:1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林晓慧 林甲港 张炜 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全面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凝聚力量。

  

  

  调研期间,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南雁镇,踏访村落、学校及卫生院,察看重点工程,深入一线,听取民意,谋求新发展。董智武首先来到南雁镇卫生院,询问该院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医疗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密切关注老百姓看病和买药问题,优化健康体检项目,邀请名医定期坐诊,实现卫生院整体环境再提高,让农民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在龙兴农业园、五十丈村、溪南村、雁荡村、笠湖村、周岙村、吴山村等处,董智武察看特色产业,听取村情村史,了解项目规划,与当地村干部和业主们共话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平阳落地生根。董智武对近年来镇、村两级干部的农村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外学习先进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环境优势,因地制宜谋划农村发展,打造“四季常新”的自然景观,提高旅游知名度。要规划先行,发展五十丈粉干、百香果等特色产业,扩大产量,形成规模效应,打响品牌,强化宣传,进一步带领村民创业增收。要不断加强老屋、老石墙等古建筑登记、保护工作,增强保护意识,挖掘村庄文化,留住乡村“记忆”。要拓宽道路,加强通讯信号,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村民的生活更加方便。在双蒲公路施工现场,董智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询问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最后,董智武来到南雁中学,鼓励学校要充分发挥校友榜样力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忠孝两全的高素质学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赴鳌江镇开展蹲点调研,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躬身生产一线把脉经济转型,倾听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与大家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项目运行是否顺利”“政府服务怎么样”“遇到哪些难题”……走访中塑居家MALL项目时,陈永光请该项目投资业主给平阳的营商环境“挑挑刺”。他说,鳌江镇和有关部门要以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载体,以贴心服务满足企业诉求、回应企业期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鳌江四桥,陈永光与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看现场、问安全、聊进度。陈永光希望施工单位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加快速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百姓。“项目政策处理是否顺利”“项目工期如何安排”……一下车,陈永光就问起了南麂基金小镇客厅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要求,鳌江镇要锁定目标、自我加压,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加快进度,以更高标准和品质打造南麂基金小镇客厅。乡村振兴也是此次蹲点调研的重点。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陈永光来到美丽的赤溪村,与村支书一起进文化礼堂了解村情村史,一起走乡间小道细看村容村貌。他说:“赤溪的绿水青山令人难忘,你们一定要护美这片绿水青山,打造更有竞争力的金山银山。”离开赤溪,陈永光走进了岭根村。“这是我第二次来岭根,每次来感觉都不一样。”一句亲切的家常话,陈永光迅速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大家谈意见,提想法,纷纷说出心里话。陈永光指出,岭根村要提高站位定位,高水平谋划、高标准规划,凸显亮点特色,加强环境整治,培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努力让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赴腾蛟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许益伟先后来到中泰企业厂房建设现场、南陀工业园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建设现场、新疆陆桥总部回归招商引资项目、腾带村、联源村等处,详细了解苏步青数学园、数学奥妙馆工程建设,并走访了苏忠奎、鲁日城、周立君等县人大代表。许益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个项目工程及总体规划落实情况,了解民情、听取民意。调研过程中,许益伟强调,要加大力度宣传营商环境,政府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企业在手续审批的困难和问题;要与企业建立良好沟通,协助企业处理各项政策,确保项目审批和企业开工无缝对接;要持续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创成文化特色小镇。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益伟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要求,腾蛟镇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有利契机,发挥历史名人多、自然环境好的特点,在去年卫生城镇创建的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规划定位,深化、细化整体项目设计,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赴萧江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曾上俊先后来到永门村、毛家处村、104国道西过境项目建设现场、鳌江大桥建设项目现场、温州雨泽无纺布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硐垵村等处。每到一处,曾上俊都详细了解农村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征求意见。曾上俊指出,萧江镇要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台阶;要让文化礼堂成为乡村振兴的“加油站”,通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创业创新文化得以继承发扬;要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完成。曾上俊还要求,硐垵村要抓住发展机遇,因地制宜、注重特色,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周基斌来到平二医迁建工程建设现场、昆水公路工程建设现场等处,详细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大干快上、协同合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综合考虑配套设施建设,按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合理规划、合理概算,作出合理布局和安排。要加强监管力度,强化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周基斌进入车间察看产品生产工艺,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和未来发展规划。在外岙村,周基斌详细了解该村发展情况后指出,要充分挖掘本村特色,发挥村“名人”“能人”带动效应,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