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发改九项举措出实招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2018年03月21日 1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府办召集县财政、国税、审计、旅游部门和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顺利解决由县发改局服务业办公室提出的关于旅游业发票无法报销的问题。这是县发改局提升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县发改局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日前,该局推出了“九项举措”。

  据悉,“九项举措”包括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落实项目“全程无偿代办”制、再造项目审批验收“新速度”、推行项目“联审联批”制、推行项目中心制、健全重点项目保障机制、打造“阳光价费”环境、推进信用社会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等。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项举措”的实施,将消除以往审批“材料备不齐”“审批大半年”“手续乱收费”等审批“诟病”,全力打造审批提速提效、规范执法的“亲”商“清”商社会环境,推动项目落地无障碍、企业经营无阻力、干部干事无负担,保护企业权益,保障项目建设正常秩序。

  去年,位于万全镇的嘉诚高中在发改部门窗口人员的专业服务及业主大力支持下,仅花了两个月就完成了开工前审批,创造了项目审批验收“新速度”。今年,该局直接把“新速度”放进了服务“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中,要求牵头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实现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争取50天”与竣工验收“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外的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管理模式;以清单形式确定项目准入条件,依据法律法规制订产业、环境、节能、消防、人防等标准和要求。企业按照设定的准入条件和标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相关部门对法律明确要求的事项进行预审公示,之后,企业即可开工建设。

  此外,该局还将大力推进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对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实行盯引、推介、服务三类清单式管理,做到精准对接、跟踪服务,按月更新调整。对温商回归(招商引资)项目,建立招商、审批、纪检监察三部门从项目引进到项目落地全程工作协同机制,努力破解项目信息不对称、审批服务不规范、监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温商回归(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水平。对重点招商项目建立“一条龙”对接服务机制,即每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包挂县领导、一个专项小组、一套对接机制,实行一对一结对盯引,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跟踪服务机制,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成功率。同时,进一步落实项目警官制,健全“三联三包三定”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旋风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多形式开展项目督查工作,全力打造全市投资环境最优县。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造“阳光价费”环境这一举措中,该局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不搭车收费、不分解收费、不超标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同时,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健全涉企收费清单制度。

网络编辑:雷鹏

发改九项举措出实招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