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开展早稻技术培训助力春耕生产

2018年03月21日 09:18: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 3月16日上午,县种粮大户协会召开春耕备耕暨早稻生产技术培训会,指导农户科技种田,助力春耕生产。全县100多名种粮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县种粮大户协会每年在春播、夏收及冬闲时,举办粮食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班,并已坚持20余年,为提高我县种粮大户科学种田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县农业局、县粮食收储公司、县气象局、农商银行、保险公司等部门单位,及时发布今年早稻种植规模、早稻收购价、春耕备耕期间的天气预测分析、水稻保险理赔、银行农贷支持等方面的信息及优惠政策,让种粮大户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获得各方面有益种粮信息,收到了很好效果。 

  培训会上,我县农技专家还分别就农机具的使用、维护和保养,以及早稻育种播种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授课,对下一步的春播进行技术性指导。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早稻技术培训助力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