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凤卧举办主题活动 纪念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80周年

2018年03月20日 14: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兰娇娇 编辑 陈聪) 3月18日,山门镇、凤卧镇分别举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8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当天,山门镇举办红色征程80周年纪念活动。该镇机关及部门站所干部,村(居)书记、主任,妇联干部,民兵等人员组成的巾帼队、民兵队、机关1队、机关2队、基层铁军1队等共5支队伍参加。活动现场,5支队伍首先参观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随后举行“红色文化提升年”启动仪式。仪式过后,5支队伍踏上前往大屯村的红军古道。崎岖的道路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大家互相扶持,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行军结束后,大屯村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屯会议80周年纪念展,随后还开展了红色歌曲擂台赛,当晚还举行了纪念北上抗日出征80周年暨新青年下乡文艺晚会。

  

  

  凤卧镇在吴潭桥村水尾宫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来自红军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中华少年》《井冈山下种南瓜》等红色主题的节目,让观众们在节目中追忆老一辈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此外,还为从外地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老红军家属代表作了深情的演讲。“生在和平年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旨在重温光辉历史,追溯红色脚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精神’,推动实现‘打造红色新高地、建设美丽新凤卧’目标。”凤卧镇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山门凤卧举办主题活动 纪念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8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