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来平参加“二月二”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11: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3月16日,青街举办“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畲族‘二月二’会亲节”活动。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6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二月二”是畲族传统节日会亲节。由于族支繁衍,子孙散居浙南、闽东各地,省亲路远,探亲无期,畲族先民便约定每年春耕前的农历“二月二”为会亲节,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

  当天,在青街九岱村,畲族迎宾姑娘们为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献上畲族彩带和山哈茶等,并开展了捣糍粑、畲族舞蹈表演等民俗活动。在王神洞村,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亲身体验了畲族婚嫁的传统习俗;在青街、睦源等村,参观了青石街、古廊桥、双合殿等具有青街特色的建筑,领略了当地历史文化古村落的文化魅力。

  “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民俗风情浓郁。今后我们要多走动、多联系。”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成员们纷纷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来平参加“二月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