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平召开

2018年03月19日 11: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3月15日下午至3月16日上午,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致辞。

  

  

  会议期间,市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总结交流了2017年代表工作,研究探讨了2018年工作思路,并集体观摩了鳌江人大代表联络站。

  许益伟在致辞中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欢迎。他说,2017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中共平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听取审议计划、预算、审计工作报告5项,发出审议意见12件,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6项,组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共45次,审查县政府报备的规范性文件48件,受理群众来信152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2人次,督办代表建议234件,组织代表培训4批次700多人次。下一步,要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人大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探索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中,依法参与行使人大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与引领作用。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集中民智。要整合资源,做好信息化应用,形成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强大合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