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整治文化市场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年03月18日 17:02: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为期2天的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严查盗版书籍,防止各类侵权盗版非法教材教辅资料流入校园,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两组对昆阳一小、平阳县小、郑楼小学、昆阳二中等9所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书摊、小卖部、文具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排查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工具书、畅销书,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封建迷信、凶杀暴力、低俗庸俗内容的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等,仔细核对各类出版物的销售情况及进货渠道。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了书店8家、小卖部5家、文具店6家、游商地摊2处。

  “社会文化环境是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开展整治,严打文化市场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许海霞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整治文化市场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