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住房公积金贷款再加速 全县范围业务同城通办

2018年03月17日 15:14: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联合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执行《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直通车”的实施细则》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健全联动机制,破解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注销等繁琐环节,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业务同城通办,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

  “自3月12日起,抵押权(预告)登记、注销登记事项取消原昆阳、鳌江、水头3个业务通办点,实行全县同城通办,任何一个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均可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直通车”的实施细则》,结合全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务情况,由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下属的昆阳、鳌江、水头等3个登记分中心为公积金抵押权(预告)登记和注销登记业务通办点。原本昆阳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负责昆阳镇、万全镇、海西镇,鳌江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负责鳌江镇,水头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负责水头、萧江、腾蛟、麻步、山门、顺溪、南雁、凤卧、怀溪等乡镇,现在全部可以通办。

  据介绍,此次实现全县同城通办的具体事项包含:纯公积金贷款抵押权登记、纯公积金贷款抵押权预告登记、纯公积金贷款预告转正式登记、公积金与银行组合贷款抵押权登记(银行组合部分根据银行要求选择属地办理)、公积金与银行组合贷款抵押权预告登记(银行组合部分根据银行要求选择属地办理)、公积金与银行组合贷款预告转正式登记(群众和开发商自主选择属地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抵押权(预告)登记及注销登记根据银行要求选择属地办理、公积金贷款抵押权注销登记、公积金贷款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

网络编辑:周昌均

住房公积金贷款再加速 全县范围业务同城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