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云公交卡”日均超2000人次使用 移动支付受青睐

2018年03月16日 11:03: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我县公交开通移动支付已有一个多月。日前,记者从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我县已在18条营运线路、近130辆公交车上实现了“移动支付”应用。截至目前,支付宝“平阳云公交卡”领卡量达47274张,日均扫码乘车超过2000人次,“移动支付”得到越来越多乘客的青睐。

  

  

  早在去年10月,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就在水头新开通的14辆公交车上率先试点“移动支付”;今年1月底,该公司又在全县公交(单票制)线路进行了全面推行。“移动支付”启用40多天来,高峰期主要集中在2月份,总计“刷卡”人次达到10万多人次。其中,春节假期最多的一天有近5000人次通过“平阳云公交卡”移动支付乘车,占到了乘客总数80%。进入3月份以来,移动支付比例稍有回落,不过依然呈增加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平阳云公交卡”移动支付跟使用市民卡、公交卡一样,同样享受九折优惠。

  “一开始只有个别年轻人用,但后来越来越多乘客都扫码了。”001路公交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使用手机支付的乘客占了半数左右,一些之前不知道的市民得知后也跟着用,“有时候个别乘客操作不太熟,边上的乘客会帮他们一下。过去常常有市民上了车才发现没有硬币,可以扫码支付后,这种情况少多了。”不过李师傅也坦言,“扫码是很快的,可有一些乘客习惯上车后再打开支付宝。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遇到网络信号不好、手机卡住,只要有一两个人动作慢了,上客门就会堵住。”他建议,使用移动支付的市民,在车子即将到站时,提前打开手机出示“平阳云公交卡”,提高上车扫码效率。

  “现在卖菜的小贩都接受支付宝或是微信付款了,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也是大趋势,让大家方便了不少。”采访中,很多乘客对于使用移动支付乘车都感到欣喜。“除了免去乘客没有零钱的尴尬之外,我们也有效控制、减少了破币残币数量,提高了公交整体服务水平。”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阳云公交卡”有效解决了乘客服务的“难点”,进一步倡导市民和游客绿色低碳出行,提高了公共交通的出行分担率,帮助缓解城市道路拥堵。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云公交卡”日均超2000人次使用 移动支付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