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董智武:全面掀起以改革促发展新高潮

2018年03月16日 11:01: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全面深化改革这场硬战,掀起平阳新一轮以改革促发展新高潮。

  

  

  “改革是今年平阳发展的关键词、主题词。”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是新时代大背景下紧抓新一轮改革机遇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平阳新一轮发展、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之举,是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入区、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选择。全县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扛起使命担当,以改革“探路者”的要求将改革决心下到底,坚决打赢全面深化改革硬战,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董智武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突破关键难题,将“改革攻坚突破年”各项举措落实到底,重点要围绕“三个问题”抓好落实。一要围绕“为什么改”问题,明确“三大导向”。要坚持为民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群众的感受和认可作为改革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把最突出和新出现的问题作为改革的主攻方向,踢掉一批改革落地的“绊脚石”;坚持发展导向,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战略需要来推进改革,通过改革破除障碍、释放红利。二要围绕“改什么”问题,聚焦“三大重点”。要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现有改革成果上再深化、再提升,在改革重点难点上再加力、再提速,在改革广度深度上再拓展、再延伸;聚焦十大重点领域改革,通过改革创新增强经济转型升级、区域发展、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动能;聚焦重点改革试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进度管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进。三要围绕“怎么改”问题,用好“三大法宝”。要落实“顶层设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把中央、省、市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形成“平阳经验”,推出一批具有探索性、引领性、标志性的改革项目;要激发“基层活力”,建立健全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和改革容错免责机制。

  董智武要求,要落实改革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最优的改革环境将保障强化到底。要突出一个“严”字,把改革责任压到位,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提高执行力。要突出一个“狠”字,把改革督察抓到位,从严督察、从严问责。要突出一个“实”字,把改革导向树到位,有节奏地抓好改革宣传工作,营造改革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编委办、科技局、商务局和鳌江镇、萧江镇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全面掀起以改革促发展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