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3月16日 10:42: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15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破难攻坚,加快推进平阳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村迅速崛起、快速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县“三农”工作后,董智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城乡均衡发展的破题之举,是推动农村充分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之举。全县上下要立足新时代,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破难攻坚,加快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智武强调,要决战新征程,坚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平阳落地生根,重点把握四点内容。一要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活力源泉,努力让农村的资产活起来,资本多起来,效率高起来。二要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抓好资金筹措、任务落实、配套建设,深入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三要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内容,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农民增收提升战、公共服务保卫战。四要把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牢固树立文明乡风。

  董智武强调,要把握新要求,加快推进平阳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要坚决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求,守好生态本底,抓好环境治理,做好形象提升。要坚决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好旅游产业、特色农业、“三产”融合发展。要坚决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加快项目谋划实施,抓好项目招引,强化要素保障。要坚决把交通配套作为第一基础,构建西部交通大动脉,完善西部交通微循环,建设西部慢游道路网。董智武要求,要围绕新任务,切实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保障,加强领导、典型带动、改进作风,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永光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底线思维抓落实,实行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推进最严格的生态治理,实施最有效的生态修复,坚决守住生态保护这个底线。要以特色定位抓落实,切实打响一批以生态为本底、休闲为内涵、产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的区域品牌。要以克难攻坚抓落实,聚焦重点工作,高质量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切实用一个个项目落地支撑起西部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县农办(农业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