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春茶采摘进入高峰期 产量将达180吨

2018年03月16日 09:07: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天气回暖,春风拂面。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春风似乎放慢了人们生活的节奏,然而在水头镇朝阳山茶园中,茶农们在来回穿梭,一场抢抓农时、抢占市场的“明前茶”采摘行动正在加速进行。

  连日来,前来朝阳山采茶的工人络绎不绝,我县春茶迎来了采摘高峰期。

  据了解,2017年,我县茶园种植总面积2.47万亩,茶叶总产量580吨,总产值9950万元。预计今年全县春茶产量将达180吨。

  近年来,由于“平阳黄汤”的知名度不断扩大,茶青的收购价也随之一路走高,每公斤在300元左右。“朝阳山茶园从2月中下旬就陆续开始采摘,目前已进入采摘高峰期。”平阳县天韵茶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朝阳山茶园因今年采茶工人较多,机械化水平也进一步得到提高,春茶采摘忙碌而从容。

  “今年的采茶工人比较多,这几天每天都有几十人在采摘,还有不少工人从外地陆续赶来,加入采茶队伍,主要以中年妇女为主,她们每天人均工资有130元左右。”该负责人说,今年采茶工人的工资较往年高,让大家更有热情。同时,茶叶加工机械化更是让生产效率和茶叶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在子久文化朝阳山茶叶基地自动化茶叶加工车间里,只有几名工人在操控机器。摊青、炒茶等一系列的茶叶制作过程在流水线上自动完成。有着20多年制茶经验的钟维塔师傅告诉记者,一个熟练的制茶工一天只能加工2公斤茶青,而现在一台滚筒烘干机一天可以加工500多公斤茶青,而且由于机器的温度恒定,炒出来的茶叶品质也更加稳定。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春茶采摘进入高峰期  产量将达18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