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是幸福的朗读者”获评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

2018年03月16日 09:0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今夜,我怅坐一隅静静地想你,想知道你在做什么,想知道你有没有在想我……”舒缓的音乐,再配上肖海远的娓娓道来般的吟诵,一篇《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让听者不由自主地静下心来。

  这是“我是幸福的朗读者”其中一期的声音。朗读者们用声音传播文字,用文字展现生命。来自我县各地的知名或不知名的朗读者,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情、自己的声音,向人们展示着藏在心底深处最美的一段故事和情怀。老师,医生,小学生,普通市民;读新闻,读趣事,读作家们的经典文章;豪迈奔放、最激昂的声音,娓娓动听、洋洋盈耳的音色,他们用自己的情写诗,用自己质朴的声音诵诗,用追梦的情怀传播诗。

  2017年9月,“我是幸福的朗读者”诵读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参与对象不设限制,参加人员按规定录制一段时长1~5分钟的朗诵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优秀朗诵作品通过“平阳发布”“平阳第一时间”“天天平阳”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与广大网友、听众分享“幸福的声音”。截止目前,活动共收到朗诵作品2000多条,推送作品52条,网络总点击量更是达到了80多万次,广受好评,也因此被浙江省社科联组织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

  县朗诵协会副秘书长陈小勇告诉记者,朗读是一门艺术,用声音将文字二次创作,以声传情,以情感人。用眼睛看见美好,用语言传达情感,用心灵体味人生。“将自己朗诵的作品分享给大家,收获共鸣,能从中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那份成就源于对自我身心和情怀的一种释放,也源于大家对他的一种肯定,更是源于文学、文化对他内心的一种牵引。”陈小勇表示。

  为什么要选择《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这篇冷门的文章作为自己的朗读素材?“这可能跟我教师的职业不无关系吧!”肖海远说,诗者笔耕不辍辛勤创作诗篇,朗诵者则将诗人的情怀通过声音传递给所有人。每当读到这篇文章,她都会深受感触,热泪盈眶,“它让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雪即使落在心里,也变成一朵花,开在心里。”

  “该活动已成为了我县提倡和推进市民形成良好读书习惯的一个品牌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阅读热情,人人读书的氛围愈加浓厚了,进一步推进了我县公众人文社科素养。”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可以参与进来,与广大网友、听众分享“幸福的声音”,掀起用心说话的全民诵读热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是幸福的朗读者”获评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