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坚持规划先行 优化空间格局 力促旅游品质再提升

2018年03月16日 1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北山村打造旅游特色村,二沙村创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殿后山村公厕创成AAA级旅游厕所……记者从海西镇了解到,围绕“滨海古邑、产业新城、风情海西”的建设目标,该镇以海洋文化为切入点,以打造黄金海岸及古村落为抓手,坚持规划先行,优化空间格局,积极提升生态绿道、建设风情大道,全力打造“产、城、游”共同发展的现代滨海重镇。

  

海西二沙村 陈海霞 摄

  

  提升生态绿道优化区域路网

  生态绿道是一条条生态系统的“脉络”,串联着沿线的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游客休闲观光,海西将新建及改造提升海西地域15公里的生态绿道,其中涵盖4.2公里场的骑行车道、4.5公里长的漫步道,并配套桥梁提升、亮化、绿化、驿站等建设。该绿道以打造东横塘-海滨村生态绿道北端为支线,北连接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阁巷出口,南连接平海大道及东横塘-海滨村生态绿道,贯通海西宋埠区域南北走向,全面优化海西宋埠北片区域路网,并连接西湾风景区,全面促进西湾旅游发展。另外,在东横塘至海滨村生态绿道南端,将以拓宽现有路面为主,改造一部分道路,全面拓宽海西宋埠南片路网,接入平海大道以及东横塘-海滨村生态绿道。

  “该生态绿道建成后,将直接优化海西的交通路网,改善海西的生态环境,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据该镇交通旅游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生态绿道综合提升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整合沿线各村自然风景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增强“风情海西”的辐射力度。

  

  建设风情大道串联旅游资源

  “西湾有着海岸线近20公里,自然风景优美,人文景观丰富,但仍有许多尚未开发的自然风景和渔家人文。”该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风情大道的建设,将西湾旅游资源进行串联,努力把风情大道打造成一条藏景于路、藏路于景的大道。据介绍,西湾景区风情大道路线总长度20.323公里,由风情隧道和风情盘山大道两部分组成,路面宽为6米,公路等级为四级公路,双向单车道。风情隧道起点为西湾城新线里岙段,自山体中笔直凿穿而过,行至西湾社区,连接风情盘山大道,经过青湖村、岭头村、银岭村、岩下村等地后,直通疏港大桥。

  据了解,海西风情大道的建设根据西湾地区的地形、自然风景和渔家文化,并结合现有的交通现状而打造的一条贯穿西湾片的风景旅游路线。该工程的完工不仅能完善海西道路网,解决西湾景区交通拥堵问题,满足西湾居民与外来旅客的交通需求,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而且能进一步地开发整合西湾的旅游资源,提升西湾景区的层次,增加风情海西的深度,带动沿线各村旅游、休闲、餐饮等行业,促进海西的旅游经济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坚持规划先行 优化空间格局 力促旅游品质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