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调研组调研鳌江火车站改造提升工作

2018年03月16日 10:25: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3月15日下午,县调研组前往鳌江火车站调研火车站改造提升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鳌江火车站整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县发改局、鳌江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就火车站安检区拥挤、出口扩建、候车室座位增添、停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鳌江火车站现有站房面积8000平方米,座位1000个,出站口6个,可满足日均客流量5000人,最高峰可满足客流量8000人。目前,鳌江火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53列,车站日均客流8000人左右,节假日期间最高客流13000人,到发旅客日均在11000人以上。今年,该站还将陆续增加停靠班次10列,预计可增加出行客流3000人。该站站房已处于负荷状态。

  在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调研组对鳌江火车站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调研组强调,高铁时代来临,对火车站的环境要求日渐增高,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谋划。县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铁路部门的对接,对扩建方案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努力将鳌江火车站打造成为“窗口示范站”。二要提高效率。鳌江镇、县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提高效率、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方案设计,尽早确定用地红线,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三要质量服务。要进一步加大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快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公交车站、出租车停靠点、私家车停放点,规范交通运营秩序,全力为乘客营造干净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调研组调研鳌江火车站改造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