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这群人因为救人 感动了正在北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

2018年03月15日 14: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平阳县鳌江镇联南村村委会主任陈爱珠,给鳌江镇塘川社区发来一封道谢信。信中称:“非常感谢塘川社区和多支救援队组织的营救,你们的大爱让人感动…...”原来,3月7日,联南村村民李某在家中留下一张欲“轻生”的字条后就“失联”了。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联南村村主任陈爱珠得知消息后,向当地社区发来救援请求。最终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功挽回了李某的生命。

  

  来自联南村的感谢信

  3月7日下午,家住塘川社区联南村的李女士看到弟弟李某因不堪经济压力而留下的“轻生”纸条,于是赶到村委办公室求助。联南村村干部得知情况后,马上组织村民在村庄附近进行了小范围搜救,可惜没有李某音讯。

  联南村紧靠联南山,随着时间推移,天色渐黑,气温渐低,搜索难度也越来越大。更为严峻的是,天空不仅大雾弥漫,还下起了小雨。危急时刻,陈爱珠在得到消息后,马上向塘川社区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启动社区应急救援预案,集合社区精干力量马上出发去联南村!”接到求助电话后,塘川社区书记王应妙和社区主任胡可一边将情况上报鳌江镇综治办,一边召集社区年青干部和数支救援队赶往联南村。

  当晚7时许,应急救援组集中在联南村办公楼紧急协商,经过对现有掌握的动态进行分析后,决定由平阳登协山地救援队、鳌江镇防暴队、塘川社区搜救队、联南村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们,分四条山路向联南山山顶方向进行搜救。重点搜寻高压电线塔、山塘水库以及废弃村居。“山区雾气浓、视线差,雨天道路泥泞,我们就一步步地耐心攀爬着找。”塘川社区主任兼塘川救援队队长胡可回忆称,从晚上7点多到深夜11点,四支救援队伍在附近山头的几条道路、树丛和小溪沟,全力搜寻了3个小时,有的搜救队员连晚饭都没有吃,有些社区干部磨破了脚,大家边呼叫边摸爬搜寻。为保障参与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直至当晚深夜,应急救援组决定先撤回相关搜救人员,回村里梳理线索,等到翌日天亮后再次上山搜救。紧急协商现场

  

  

  山塘水库搜寻现场

  

  

  雨天泥泞的山区小路

  

  

  3月8日清晨,搜救人员再次上山。上午10时许,搜救队员终于在联南山后山山洞中找到了李某。此时,李某已饥寒交迫,体力不支。众人合力将李某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李某身体体征稳定并无大碍。目前李某已转至家中休养,由其家人陪同看护。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这群人因为救人 感动了正在北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