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舌尖3》火了"十样白炖番鸭"!前爿村游客大增

2018年03月15日 14:54:00 来源:温州晚报

  央视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简称《舌尖3》)已经完结,各色美食让吃货们“种草”(网络用语,意指分享推荐),也让精明的温州人瞄上“舌尖商机”。入镜《舌尖3》的平阳昆阳前爿村准备借势打造舌尖美食“十样白炖番鸭”品牌店。

  

  

  

  最近,前爿村流水白农家乐老板蔡荣运“忙并快乐着”。说起《舌尖3》,他笑得合不拢嘴:“现在每到周末顾客比原先多了一倍,每桌客人都点名要吃‘十样白炖番鸭’。”

  《舌尖3》第四集介绍了传统民间美食“十样白炖番鸭”,风景如画的前爿村出镜。之后,很多平阳、苍南等地游客慕名来到前爿村,想尝尝舌尖美食“十样白炖番鸭”。前爿村村支书程自安说,节目播出时正值寒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玩;这几天又是踏春时节,游客也不少。“有一天,我接到20多个电话,都是朋友打来的,想来村里品尝‘十样白炖番鸭’。前爿村现在是从年前一直热到年后了。”

  

  

  

  

  如今,前爿村正准备将眼球经济转化为旅游经济。村里的5家农家乐以前一直都有做“十样白炖番鸭”,但没有形成规模。村里正计划做个“十样白品牌店”,统一进行包装、宣传、运营。目前,该品牌店还在装修中,估计半个月后开业。

  

  

  

  “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这道菜品牌化。同时,继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引进民宿,打造龙迹仙谷景区及花乡小镇,推进前爿村全域旅游建设。”程自安说。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舌尖3》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