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召开 董智武主持

2018年03月15日 10:5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主持2018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细化体制机制,靶向精准强化攻坚,齐心合力深化改革,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传达了全市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和《关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坚定扛起新时代“探路者”使命担当的意见(送审稿)》《平阳县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平阳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起草情况说明的汇报,并分别进行了审议。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当前平阳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期,县域发展蕴含着巨大的改革需求,全面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发展所求,是人心所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抓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来优化制度供给,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董智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攻坚举措,靶向精准抓改革,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积极向上争取改革试点。要立足全县、强化担当,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把试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试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能推广,形成“平阳样板”“平阳经验”,积极争取更多的改革项目列入改革试点。二要突出抓好重点改革项目。要立足特色,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基层“四个平台”建设,全面实施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打造“平阳铁军”,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要全力打造平阳改革亮点。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出亮点,打造平阳改革“金名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亮点,把平阳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在科技创新改革上出亮点,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改革突破。

  董智武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体制机制,齐心合力抓改革,重点建立完善“三大机制”。一要建立更加高效的改革协调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发挥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县委改革办的作用。二要建立更加严格的改革督考机制,确保方案要细、考绩要严、督查要勤。三要建立更加完善的改革宣传机制,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典型经验交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召开 董智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