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8年,我县持证残疾人可免费享受人身意外险

2018年03月15日 14:31: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2018年我县所有持证残疾人可免费享受人身意外保险。这是继我县残疾人在享受新农合、最低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免费参保后的又一项普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为残疾人免费提供的人身意外保险,最高保险额3万元。人身意外保险主要涉及四项内容:参保人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乘坐营运机动车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乘坐营运轮船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意外伤害医疗(含门诊和住院)等。此外,为方便残疾人理赔,每个乡镇指定了专人负责这项工作,以做好参保联系、对接、宣传等,并协助办理承保服务和理赔收集、咨询等各项服务。

  “此次普惠政策的实施切实保障了我县1.5万余名持证残疾人的日常活动、生活安全,减轻了残疾人因人身意外伤害带来的家庭经济负担。”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因受自身功能缺陷的影响,应对外界风险的能力薄弱,在社会环境中极易造成身心的进一步伤害,从而导致生活的日益贫困。政府埋单为他们赠送意外伤害险,是为民办实事具体的体现。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8年,我县持证残疾人可免费享受人身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