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8年春运落幕,我县40天发送旅客443.65万人次

2018年03月15日 10: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幕。春运期间,我县道路、水路、动车旅客发送量443.65万人次左右,平均日发送量11.09万人次。

  

  部门协力护春运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春运工作,县交通局制订了《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职责,加强应急值班,强化安全监管,积极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加强车站、码头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管控,加强营运车(船)的检查和维护,打造平安春运。

  

  

  春运期间,县交通局与公安、安监、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情满旅途”进山区、进企业、进客运、进动车站、进码头等系列活动,为春运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温暖外来务工人员的回家路。在平阳车站,他们向旅客朋友们送出新年“福”和春联,祝大家一路顺风;爱心驿站为旅客提供热水、爱心粥、方便面等食品、饮品,同时提供爱心义诊方便旅客;“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给旅客们送法、送福、送温暖。

  县交通局、运管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还先后来到凤卧镇镇前街、山门镇畴溪村、青街乡南网村等地,慰问当地的老党员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一本红色封皮的村村通免费乘车证。这些老党员和军烈属住在山上,出行不便,这本红色封皮的乘车证,可以让他们每个月免费乘坐4次“乡村小客车”。

  据统计,春运40天期间,我县道路、水路、动车旅客发送量443.65万人次左右,平均日发送量11.09万人次。其中,公路投入客车798辆,共发送388.26万人次(其中公交客运量118.96万人次,鳌江火车站公交客运量16.61万人次);鳌江火车站停靠列车49趟,客发29.02万人次,到达26.29万人次,共55.31万人次。

  

  个人出行方式多样

  除了传统的汽车、动车,个人出行方式可选择的越来越多,网约车等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家住昆阳的梁先生前段时间准备去福州出差,在网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动车票,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出发时间。经过考虑后,他决定自驾前往。“自驾时间比较宽裕,想什么时候出发都可以,不过自驾需要耗费一些精力,幸亏我们这里离福州也近,高速行车大概四个小时就能到了,远途的话我可能还是会选择动车。”梁先生说。

  水头镇的黄小姐今年研究生毕业,近期忙于找工作的她要不断往返于温州、杭州等地,她告诉记者,水头去温州的话,买汽车票相较于动车票更加方便,所以她一般都选择乘坐汽车。如果是去杭州的话,则会提前在网上买好动车票,到鳌江坐车。

  另外,网约车也日益成为一种中短途旅客所乐于选择的出行方式。市民章先生在温州工作,每次从昆阳去温州,他都会提前在滴滴出行APP上预约顺风车,一般价格在40至50元左右。“坐大巴车还要去车站,车上人也多,空气较差,顺风车就方便多了,可以直接到我家里来接我,车内环境也好很多。”章先生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8年春运落幕,我县40天发送旅客443.6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