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用“绿”做文章 积极融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2018年03月15日 14: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顺溪镇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美丽顺溪”溪滩整治项目顺利完成招标,进入前期准备工作。这标志着该镇2.5公里长的溪滩正式启动生态修复和景观带打造。同时,只音村旅游项目及吴垟茶产业项目正在紧张谋划中。顺溪镇正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我县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顺溪地处南雁荡山腹地,老屋古朴,山清水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顺溪镇要以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为抓手,做足“绿色+特色”发展文章,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山区后发崛起。县“两会”结束后,顺溪镇及时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积极融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近年来,我镇积极建设休闲项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对融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有着良好的‘底子’。”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顺溪旅游集散中心主楼已完工,投用后可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停车、购票等综合服务;紧邻旅游集散中心的溪南村不仅加强了村庄文化整治和周围生态环境保护,还建起了文化礼堂和畲村记忆馆,整理完善了本民族的特色名俗活动,走上了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的路子。下一步,该镇将通过打造只音涧户外旅游拓展基地、五羊茶产业项目,将整个古镇保护开发等工作融入我县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乡村。该镇通过发展黄栀子基地、山油茶加工厂、光伏发电工程等绿色产业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2018年,顺溪还将重点推进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地转股”工作,让改革成为振兴乡村发展的新引擎,让每一位农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掉队。

  “我们今年要围绕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做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低收入农民收入等工作。”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将继续围绕“两山”理论,实现顺溪的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让只音涧的户外拓展基地和五羊茶产业项目切切实实产生经济效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顺溪用“绿”做文章 积极融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