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开展非公企业大走访大排查 以党建推动营商环境

2018年03月15日 10:48: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叶晶晶 编辑 陈聪) 近日,海西镇紧跟新春“开门红”步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非公企业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对两新党建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进行指导,以党建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组织覆盖是基础,工作覆盖是核心,有效覆盖是关键。据了解,海西镇及滨海新区目前有300多家企业。随着企业陆续入驻和企业数量的迅速增多,企业大小、结构参差不齐,企业员工中的党员比例严重偏低等问题日渐显露,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难度。以万洋小微园为例,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入驻小微企业60多家,职工750余人,但上报已登记党员不到10人,且大部分企业党员受“亲缘地”及工作流动性等因素影响,迁入企业党支部工作进展缓慢,增加了隐形党员排摸管理难度。

  “为了破解企业党建难题,今年我们将积极探索‘一张企业分布图、一张组建计划表、一张联动工作网’的‘三个一’工作法,推动建立党工团妇“四位一体”联动共建机制,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双覆盖水平,切实抓好我镇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海西镇党群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针对小微园企业进出频率较高的情况,此次走访,该镇按照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原因清“五个清”进行摸底调查、登记成册,并与有关业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非公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达到非公企业党建应建尽建,推动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实现“因企制宜”抓党建全覆盖的目标。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开展非公企业大走访大排查 以党建推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