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民警“逛逛”菜市场 意外擒获流窜“神偷”

2018年03月14日 17:2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卓珊珊 顾贤君 编辑 吴赛露

  “你跑我也能追上你,别费劲了!”3月7日下午,昆阳镇联东菜场上演了这样一幕:一名高个男子追着一名矮胖男子,随着距离逐渐接近,高个男子一个前扑,将矮胖男子按倒在地。附近市民纷纷立足观看,得知是警察抓小偷后纷纷为高个男子拍手叫好。

  高个男子叫林力,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民警。2017年6月份起,乐清、龙湾、平阳等地菜场频发盗窃案件,菜场摊主们议论纷纷。为了尽快侦破案件,林力争分夺秒地分析研究案情,在对案发现场视频反复筛查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申某身份信息。由于犯罪嫌疑人申某反侦查意识极强,警方一直无法锁定其住处,林力却并未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7日下午,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下班后林力并未回家而是直接来到家附近的联东菜市场“逛逛”,看能否发现新的线索。而这一次“逛逛”让林力惊喜万分,他碰上了正在作案的申某。林力马上将消息发到工作群,请同事立即增援,一边紧盯着申某。然而申某的感觉很敏锐,很快发现了林力,林力随即上前表明身份。申某打量着林力,林力说:“你跑我也能追上你,别费劲了!”话音未落,申某拔腿就跑,林力立即追上,一个加速将申某按倒在地,与随后赶来的同事一起将申某制服。成功破获乐清、龙湾、平阳等地系列盗窃案件14起,涉案金额22余万元。

  经审讯,申某对于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申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悉,林力从警10年来,始终战斗在一线,冲锋在前,文能办案,武能擒敌,共参与侦破大案要案500余起。他是经验丰富的“猎手”,从挖掘线索到破案抓人手到擒来;他更是刑侦办案的能手,从分析案情到制定方案他总一马当先。他他沉稳的性格、清晰的思路、独到的见解,总能让陷入僵局的案件重新找到突破口。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民警“逛逛”菜市场 意外擒获流窜“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