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乘客车门随手一开 后方电动车“栽”了

2018年03月14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谢茜茜 杨阳 编辑 吴赛露) 乘坐轿车时开车门是随手之举,但这个简单的动作却潜藏着危险。近日,鳌江镇发生多起因开车门引发的交通事故。

  3月6日17时40分许,鳌江镇吉祥路与水深路路口发生一起乘客开车门致后方行驶的两轮电动车倒地的事故。经了解,林某驾驶轿车在水深路与吉祥路路口临时停车,准备让后排右侧的乘客陈某下车。陈某未仔细观察后方来车便打开车门,导致当时沿吉祥路由东向西行驶的两轮电动车直直地撞向了车门。电动车驾驶员翁某被撞倒在地。事故造成翁某受伤、两轮电动车及轿车受损。目前,该事故正在处理中。

  无独有偶,3月8日下午,鳌江镇曙光中路与曙西路路口又发生一起因乘客开车门碰撞电动三轮车的交通事故。一辆红色轿车在曙光中路路口停车让后排右侧乘客下车,乘客下车时未注意到旁边的三轮电动车,导致三轮电动车撞上车门。事故造成三轮电动车和红色轿车右后侧车门不同程度损伤。

  交警提醒,驾驶员和乘车人员在打开车门下车时,要注意查看车辆后方是否有来车来人,可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或“两段式开门”,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乘客车门随手一开 后方电动车“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