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13个项目获2200万元省专项资金扶持

2018年03月14日 10:03: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我镇将切实履行试点项目的指导和监管责任,确保试点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县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积累更多经验。”“我们村两委将以来料加工项目带动整村经济发展,助力村集体经济摆脱‘空心化’困境。”这是山门镇相关负责人和鳌江镇溪头村村主任于3月10日在县财政局“省级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据了解,近日,我县被省财政厅列为2018年度省财政厅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成功争取到2200万元省级专项资金,将进一步推动我县15个村的13个项目落地。

  “我县是全市唯一列入省财政厅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的县(市、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对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都具有重大意义。”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我县为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分别投入1500万元和3800万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公益类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物业经济,安排物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投入建设村级物业项目45个;支持发展特色经济,盘活改造各类闲置或低效集体资产,争取省山区经济发展资金980万元投入乡村旅游项目;优化帮扶服务,提供800多万元,全面保障各类扶贫结对帮扶资金需求,并全力落地各项减免税费政策。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财政支农力度,严格资金管理,持续推进扶贫、现代农业发展、农村保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并围绕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发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13个项目获2200万元省专项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