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调研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2018年03月14日 09:1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水头、怀溪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他强调,要全域化布局,特色化发展,基础先行、项目带动,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全力打通强村富民路。

  

  

  董智武首先来到水头镇朝阳社区,现场察看茶园运营、民宿建设和茶叶车间生产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实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是推进平阳东西部均衡发展,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西部山区人民迈入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他强调,要做足茶产业文章,优化茶园设计,打响全国最美茶园品牌。要加快推进民宿建设,深入谋划、优化设计一批精品民宿,确保其富有地方特色。要突出“民族文化”休闲主题,努力推进畲族村建设,谋划打造3A级景区,开展一批能带领村民创业增收的好项目,真正形成富民效应。

  在怀溪镇水口村,董智武察看了精品民宿和乡村记忆馆建设,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现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董智武要求,水口村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村庄规划设计,联动美丽乡村建设和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努力打造村强民富的美丽新农村。要充分发掘历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引进非遗项目,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旅游产业。要珍惜历史留下的宝贵资源,加强监督管理,保护古屋、古树、古桥,维护村庄山好、水清、环境美的整体形象。

  调研中,董智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坚持全域化布局,特色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发展规划,谋划特色项目,以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新农村。要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加强道路整治,加快停车位建设,清扫“空中蜘蛛网”,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保障农村的供电、供水。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拆除“违建”,持之以恒推进“五水共治”,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能富民强村的“金山银山”。

  县领导周基斌、陈胜军、王文胜等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调研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