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红船精神”

2018年03月13日 13:3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12日晚,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周一夜学”活动,邀请省政协常委、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金延锋作题为《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的讲座。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参加。

  据了解,金延锋是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副会长,系全国党史研究领军人物,著有《故园情深—周恩来与浙江纪实》等,主编《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第二卷等,在国内各大期刊、报刊发表论文70余篇。同时,他还是省委宣讲团成员,讲授过中共党史、中共地方党史、当代浙江史等多门课程,具有十分深厚的学术功底。

  会上,金延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浩瀚的史料,细致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提出、历史地位及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系,让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进程,接受了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洗礼。此次讲座对我县下一步挖掘和弘扬平阳革命老区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