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加快推进温州南部 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2018年03月13日 09: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3月9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大干交通”的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实现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了解,2017年,我县在交通投资、项目建设、运输服务等方面成效明显。全年累计完成全社会交通投资35.2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率达126%,完成投资总量历年最高。

  陈永光对2017年我县交通运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2017年,全县上下坚持以“建设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全力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交通投资再创新高、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政策处理力度空前、美丽交通呈现亮点、运输服务得到提升,干出了平阳交通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大干交通”的关键在于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市大力发展交通的战略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气魄,以“慢不得、等不起,抓紧干、拼命干”的决心和力度,强力强势推进交通建设,全面提升平阳综合交通发展水平。“大干交通”的重点在于项目建设、政策处理。项目建设是支撑交通发展的重要基础,政策处理是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大干交通”要把项目建设和政策处理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高效攻坚政策处理,确保交通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干交通”的根本在于改善交通环境、满足群众需求。交通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首要目标,大力改善交通环境、大力发展便民交通、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全力推进道路整治、公共交通等建设,加快打造美丽、便捷、舒适、易达、安全的平阳交通环境。“大干交通”的保障在于协调推进、要素供给。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促发展、改民生的战略高度,加强统筹推进、优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核,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交通运输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交通运输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交通运输局、县国土局、鳌江镇等3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与各乡镇和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签订了重大项目建设和政策处理工作责任书。

  副县长卢成杭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加快推进温州南部 综合交通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