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落细落实消防举措 严格规范安全管理

2018年03月12日 10:4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1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率队前往水头镇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层层抓牢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安全举措,严格规范安全管理,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永光首先来到桥南路12号和寺前老人院,现场察看合用场所隔断分离、电气线路套管、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老人院消防通道和安全设施设置情况。陈永光指出,消防安全是当前我县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最基本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康林路11号,陈永光进入出租房,察看电瓶车充电房、防火门、逃生绳索等设置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落细落实消防举措,确保消防疏散通道安全畅通,加强消防器材日常维护保养。要加强基层力量安全督查和管理指导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标准化改造,确保安全用火、用电。

  陈永光最后来到浙江老师傅皮具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车间物品堆放和消防器材设置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陈永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优化消防器材配置,落实隔离措施,规范安全生产各项操作,确保消防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加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陪同检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落细落实消防举措 严格规范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