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

2018年03月12日 10: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3月9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责,严格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悉,去年我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同比分别下降18.8%、15%、12%,消防火灾起数、财产损失、伤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61%、100%,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较大事故,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工作考核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会上,陈永光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的目标,做了大量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总体态势稳中有降、稳定向好。

  就抓好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安全之弦要紧而又紧,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我县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阶段,一些领域安全和消防隐患依然突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清醒、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放松、丝毫懈怠。二是隐患排查要细而又细,绝不能有死角盲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隐患消灭在基层,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要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认真排查、不走过场,科学排查、不留隐患。三是整治措施要实而又实,绝不能有半点含糊。排查是基础、整治是关键,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整改的目标、整改的主体、整改的重点和执法的力度,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收到实效。四是责任落实要严而又严,绝不能有任何松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督考责任,让责任的坚决落实成为工作的最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