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活动

2018年03月10日 23:4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检察官妈妈声音柔柔的,笑起来甜甜的,还给我梳头发,以后要常来看我哦。我一定会乖的,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近日,县检察院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活动,孩子稚嫩的声音、质朴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位女检察官湿润了眼眶。

  活动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了鳌江镇山外村、横河村,为“困境儿童”送上价值500余元的书包和文具,让这些因父母犯罪而失去双亲关怀的儿童充分感受到“检察人”的温暖和关爱。女检察官们亲切地和孩子们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学习成绩等。孩子们对“检察官妈妈“的提问积极地抢着回答。“检察官妈妈”表示,会继续关心孩子们,有机会会经常来看看他们,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检察干警在办案中常常发现,在押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孤儿、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困难家庭的儿童经常陷入生活、情感的困境,对于这个特殊的群体,应当给予关注和关怀。我们将继续延伸检察触角,推行柔性关怀,以检察家园为依托,倡导本院干警和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扎实帮扶困境儿童,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心灵上给予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检察官妈妈的温暖,不再孤单。”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检察院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