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食用明胶出口大幅提升2个月同比增长26.1倍

2018年03月10日 23:4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获悉,今年1~2月,我县食用明胶累计出口542吨,货值269.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1倍和18.5倍,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国内明胶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我县辖区明胶企业从原来以内销为主,转为内销和出口并重。近年来,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积极帮助企业开发了俄罗斯、玻利维亚、秘鲁、斯里兰卡等多个新兴市场。1~2月,出口俄罗斯20吨,货值9万美元;出口玻利维亚59吨,货值24.6万美元;出口秘鲁20吨,货值8.2万美元;出口斯里兰卡1吨,货值0.45万美元。

  据悉,食用明胶出口迎来“开门红”离不开检验检疫部门的“逐一帮扶”。我县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积极收集整理国外官方对食用明胶的卫生要求,帮助企业严把产品原料关,对关键卫生控制点逐一检查,对微生物外来污染物等严格控制,确保了出口食用明胶的质量安全,2017年全年未出现境外通报及退运情况。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我县辖区明胶出口企业从2017年年初的2家,增加为4家。

  我县是浙江省食用明胶的重要产区,年产量2万吨,出口增长潜力大。“我办将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在企业分类管理基础上,对质量管理制度完善、信誉度良好的企业,将实施‘即报即放’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食用明胶出口大幅提升2个月同比增长26.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