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全县早稻种子储备和当季各类化肥库存充足

2018年03月10日 23:4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甲港/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春节过后,在我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而农资交易市场,也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大家纷纷抢农时、争主动,开始新一年的劳作,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县早稻预计种植面积5.6万亩,与去年持平。预计种粮大户600户,种植早稻面积5.1万亩,品种以中早39、中嘉早17为主。种子方面,我县早稻种子储备80吨,完全满足我县早稻生产需要;肥料方面,到目前为止当季各类化肥(氮肥、磷肥、钾肥)库存充足,完全满足生产所需;价格方面,除氮肥价格提高到每吨2100元,较去年增加7%外,其他基本平稳。

  

  

  “最近我们忙着翻耕农田,加紧准备种子、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鳌江镇山垟村种粮大户林学永告诉记者,他经营着近400亩农田,今年将全部种植早稻,目前农资供应充足,他的备耕很顺利。“去年,我种植的水稻亩产850多斤。”麻步镇江景村种粮大户郑加友并不满意去年的成绩,他说,由于去年气候不佳,水稻产量不高,目前已与县农业部门对接,积极做好春耕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今年产量超过去年。

  “我们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因此农机检修工作极为重要。”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负责人伍思树介绍,为保证春耕生产各种农机具的完好率,他正加紧对29台(套)农机进行检修。同时,他还加紧选购种子、化肥等农资,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做好充足准备。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县农业部门组织了农技、种子、农机、植保、土肥、蔬菜等站12名技术骨干,分三组对全县9个主要早稻生产乡镇开展调查,全面了解今年各乡镇和农户粮食生产意向,宣传有关支农扶农政策,积极引导农户规模种植粮食,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动态,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帮扶,切实为农户解决技术难题。农技人员还为农民详细解读了今年的农业结构调整方针、政府财政扶持等惠农政策,帮助农民分析今年各种农副产品的价格走势和市场需求,对购买种子等事项提出了具体建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早稻种子储备和当季各类化肥库存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