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8年03月10日 09:5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编辑 黄佩佩

  

平阳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清风润万家”主题教育活动

  

  新时代既为妇女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赋予了广大妇女群众新的使命。为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平阳妇女事业实践,我县各级妇联组织立足本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八”系列庆祝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为广大女同胞带来了节日的欢乐。

  

  县本级

  3月6日晚上,以“她时代家风采”为主题的平阳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清风润万家”主题教育活动隆重举行,现场表彰了县最美妇联主席,并通过视频、文艺演出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县优秀女性的风采。

  

花艺班

  

志愿者活动

  

女性招聘会

  

  此外,县妇联还成功举办了“巾帼追梦书画传情”——平阳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女性书画展,以女性视角,歌颂美好生活,展现女性风采;启动“幸福讲坛”城乡行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用身边人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解读夫妻共同债务、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举办“春风送岗位”女性现场招聘会,为妇女创业就业牵线搭桥,并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女性在择业、就业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困扰;成立爱心父母联盟,通过活动、微信等方式招募爱心父母,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队伍中来。

  

  昆阳

  3月4日晚上,昆阳镇开展了以“放歌新时代 展现我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来自昆阳镇各社区、村居1700多名妇女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3月7日下午,昆阳镇举办了“她时代竞风采”庆“三八”妇女干部趣味运动会,以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爱心义卖会

  

  鳌江

  3月3日下午,鳌江镇妇联联合鳌江小学2017级8班智慧树中队,在平阳万达广场举办了一场“与爱同行”的爱心义卖会。

  3月2日下午,鳌江镇妇联举办了“建设法治温州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将女性法制知识以宣传册、展示板、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普及,以“接地气”普法形式使女性法制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3月4日上午,钱仓社区开展以“英姿飒爽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以登山健身的方式来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萧江

  3月1日下午,萧江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卫计办、工会等,在文化公园、文化礼堂开展了“建设法治平阳巾帼在行动”“幸福婚姻与法同行”三八维权周广场咨询活动。

  3月2日晚上,萧江镇妇联在岩山村文化礼堂举办以“幸福婚姻与法同行”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100多名村民参与。此次讲座邀请了平阳法律援助中心、妇联维权站法律维权志愿者黄玲玲律师授课。

  

  万全

  3月5日晚,万全镇陈交大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建和谐社会展巾帼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万全镇木兰拳协会成立大会。

  3月4日下午,宋桥社区“和谐邻里·情暖职工”迎“三八”联欢会在章桥村榕乡舞台举办,为“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拉开了序幕。

  

“与幸福相约”主题讲座

  

  近日,万全镇郑楼社区妇女联合会特别邀请了国家资深心理咨询师刘冬芬老师为辖区内适龄妇女开展了“与幸福相约”主题讲座。

  

  腾蛟

  3月5日上午,腾蛟镇妇联组织全镇村、社区妇联干部,举行了“2018年青春助力小城镇整治系列活动之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

  

  麻步

  3月6日上午,麻步镇举办了以“美丽新麻步与春天齐绽放”为主题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魅力嘉年华活动。

  

  海西

  3月6日,海西镇妇联、镇民政办联合海鸥义工队,开展了“学雷锋庆三八·巾帼送温暖”志愿者活动,通过弘扬雷锋精神,把爱老敬老的美德和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彰显了海西镇巾帼的风采,让大家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妇女节。

  连日来,海西镇妇联先后举办了茶艺班、古筝班、花艺班等,在丰富节日内容的同时,着力提升妇女干部和群众的综合素养。

  

  山门

  2月26日上午,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第四届上垟村民俗文化节在山门镇上垟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顺溪

  3月7日上午,顺溪镇镇妇联、总工会联合镇综治办等部门,在上顺溪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3月6日上午,顺溪镇组织全镇女职工举行“庆三八”登山挑战赛。

  

  南雁

  3月2日,南雁镇妇女干部群众在东门、周岙、雁山等文化礼堂,举行“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南麂

  3月8日上午,南麂镇举办庆“三八”登钱仓山挑战赛活动。

  

  闹村

  3月2日上午,闹村乡中村村文化礼堂携手苍南村文化礼堂,共同举办“欢庆元宵佳节喜迎108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徒步定向走

  

  青街

  3月6日上午,青街畲族乡举办“奔跑吧女神”徒步定向走活动,并以此契机,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禁毒、五水共治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