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各企业节后忙复工 争创新春开门红

2018年03月10日 09:5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万鑫 林子 见习记者 杨碧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5日8时30分,为期3天的万洋国际工业城第一届劳务及各类人才招聘会拉开了序幕,企业与求职者之间开展了一场“博弈战”。求职者或驻足阅读招聘信息,或跟企业工作人员洽谈,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据悉,当天有5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文职人员、前台、司机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

  

源飞生产车间

  

  招员工、忙生产、赶订单。春节刚刚过去,浓浓的年味儿还未完全褪去,不少人还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之中,我县各行各业的企业却早已开工,投入紧张忙碌的节后生产之中,争创开门红,也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在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清洗、投料、封口、打包……一派繁忙的景象。在该企业的中心控制室内,技术职员通过电脑时刻监控着设备的运转情况,以确保生产设备处于最佳运转状态。“今年我们公司的订单较去年增加了不少,全年订单、半年订单的大客户已经有好几个了。”该公司的高经理告诉记者,早在正月初十,各个车间就已开始赶订单。由于订单数量增长,为了保证按时生产,该公司从春节前就开始大量招工。

  “从目前开工情况来看,基本能满足生产需求,等外地员工陆续返厂,我们将开足马力抓好节后生产。”高经理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该公司产品质量过硬、种类丰富,深得客户喜爱,远销海内外,公司的业绩每年都在增长,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较2017年增长近35%,超5亿元。据了解,该公司牢牢把握商机,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仅用2年时间,就把宠物牵引绳出口销售额做到了全国第一。同时,还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省级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

  浙江安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各种进口国产汽柴油机车发动机配件活塞环的企业,产品远销中东、欧美、南美等地,深受新老客户好评。正月初十,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已是一片繁忙:员工们进进出出,将原材料运进,将产品拉出;机器轰鸣,机械手来回运作,将原材料加工成成品;而另一边,包装人员正在将成捆的产品打包,依次堆放……

  “现在,员工基本到位,订单也挺好的。”浙江安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司的生产效益不错,年产值增幅达到了30%。今年年初延续了去年良好发展的态势,各种订单纷至沓来。早早开工,也是为了开足马力打好新年第一仗,确保按时足量交货,争创“开门红”。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到岗率超过90%,除部分老家较远的员工还在路上外,基本已经到位,并已进入紧张的生产状态。

  我县的工业企业纷纷开工,电商企业也“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发展。

  温州芭芭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服装、母婴产品、鞋帽、机械、工艺品、塑料制品等产品的电商企业。“我们公司运营团队有30多人,客服人员有50人,仓库管理人员有30多人,合计110多人。”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正月初七,负责店铺运营的员工就开始打理店铺,客服人员也到岗解决客户提出的售前售后问题,仓库管理人员则忙着为下单客户打包产品。“过完春节,快递公司、物流公司逐渐恢复运营,我们也要早点开工,迅速抢占节后市场。”该负责人说。

  “今年员工到岗率还不错,订单情况和去年基本持平,目前正在策划开展一些活动,相信今年会比去年更好。”该负责人说,目前店铺还没有开展任何优惠活动,订单就已经源源不断地过来了,尽早开工,既可以避免不能按时交货、失信于客户的情形发生,还可以为今后的工作提早做准备。考虑到去年三、四月的订单是去年春节期间的好几十倍,而目前人员配置明显不能满足这个需求,该企业将在近期启动人员招聘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各企业节后忙复工 争创新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