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

2018年03月08日 10:57: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7日下午,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再攻坚,以最扎实的举措再推进,以最有力的保障再提升,坚决打好营商环境提升硬仗,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将通过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活动、“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政府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市对优化营商环境启动了新一轮部署,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伟蓝图离不开良好营商环境这一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背景下营商环境对于平阳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再攻坚,以只争朝夕、破难攻坚的坚强意志,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坚决打好营商环境提升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董智武强调,要准确把握“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最扎实的举措再推进,牢固树立“三大导向”。一要牢固树立效果导向,把实际成效作为第一标准。要以干部作风和效能有根本性转变、主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以企业能在县内安心发展、放心发展,以群众办事方便、获得感增强为检验标尺,集中攻坚,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二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破除顽疾作为第一关键。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机制,实现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要做到让“吃拿卡要”的干部“收手”,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出手”,让“敢于担当”的干部“放手”,重拳整治违纪违规行为。要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根子上打掉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要牢固树立主体导向,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重点。要全程代办,选派营商专员,提供全过程代办服务;要全心保护,营造企业敢于发声、直指问题的良好氛围;要全力减负,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全面跟进,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问题销号制,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

  董智武要求,要全面落实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各项措施,以最有力的保障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把机构建好,实体化运转,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把合力聚好,多部门联动,建立定期协调推进机制,清理整合部门政策,确保政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要把问责用好,严态势推进,做到快速查、常态查、顶格查,对触碰营商环境建设“高压线”的行为从严追责问责。要把氛围造好,全社会参与,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维护发展环境光荣、破坏发展环境可耻”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永光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锁定目标抓落实,以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为总目标,聚焦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城市环境、社会环境等重点领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补齐短板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我县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勇气尽快补齐短板、做好整改提升。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全面巩固我县在助企服务、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已有成效,全力打造一批平阳营商环境的新亮点、新标识,不断增强县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通报了影响营商环境反面典型十大案例,部署了“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活动和“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