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讲政治强保障 促国企党建再上新台阶

2018年03月08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3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牢记使命、不忘重托、珍惜信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讲政治、顾全局、强保障,把国企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董智武指出,要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国企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通过扎实做好国企党建工作,促进国企做强做大做优,提升政府主导力、统筹力、控制力,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更多的国企智慧、国企力量。

  董智武强调,要坚决从全局的角度,推进我县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提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国有企业组织建设、制度安排、具体事务中,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通过配强领导班子、加强职工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使党组织覆盖更加全面、组织生活更加严肃、党员管理更加规范、基础保障更加有力,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警示教育、盯牢“关键少数”、管好重点领域、用好巡查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董智武要求,要坚决强化各项保障,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县国资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旅投公司和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吴晓娟、李坚、陈胜军、林华、林海涵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讲政治强保障 促国企党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