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全国爱耳日,县残联开展义诊活动

2018年03月06日 14:0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伟 )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当天,县残联协会组织开展系列健康宣教与义诊活动,呼吁我县市民提高护耳意识,减少儿童听力残疾的发生。

  

  

  活动中,县残联协同听力验配机构工作人员对海西镇和万全镇2017年验配过的助听器进行回访和重新筛查验配工作,不仅向市民发放噪音防护用品和听力预防相关宣传资料,还进行了防聋爱耳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市民受益匪浅。

  此外,县残联还联合县妇幼保健医院、麻步镇残联、麻步镇卫生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工作人员对络绎不绝的咨询和义诊人员耐心解答,细心检查,获得市民一致称赞。“除了进行助听器筛查与爱耳日的义诊咨询活动外,我们还对42位残疾人进行了重点回访,对康复聋儿入普幼、普小的后续工作深入回访。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只有了解孩子们的后续康复需求,才能使日后的康复服务工作更好的进行。”县残联党组成员倪锦国表示。

  据悉,本次爱耳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预防和康复知识知晓率,让广大居民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树立早发现、早治愈、早康复的理念,让普通市民能科学了解听力障碍人群,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帮助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国爱耳日,县残联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