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对外贸易实现“开门红” 1月份出口增幅全市第二

2018年03月06日 14:0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1月份我县累计进出口总额5.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4%。其中,出口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4%,出口增幅排名全市第二;进口0.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4%,实现了今年进出口贸易“开门红”。

  据悉,1月份,机电、汽配、纺织用品、保健用品、卫浴等商品出口保持高增长,是拉动我县外贸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卫浴和保健用品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177.33%和45.84%。

  在出口市场方面,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占比达到42.05%。其中,出口印度3213.78万人民币,同比增长26.18%,出口东欧7879.14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2.32%,出口东欧、印度增长强劲。

  进出口“开门红”的成绩源于我县近年来所做的外贸工作。据了解,去年,我县通过推进外贸“1+9”,将平阳制造推向世界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月份,虽然进出口双双飘红,但我们在思想上不能松懈。”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外贸形势仍然严峻,今年,该局将通过积极组织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大力培育内贸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打造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推进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建设、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等多方面举措,确保我县对外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对外贸易实现“开门红” 1月份出口增幅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