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消防官兵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18年03月05日 10:0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但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4小时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恪尽职守,默默守护着平阳这一方平安,用火热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曲华美乐章,他们就是可爱的消防官兵。春节期间,县公安消防局按照上级部署,全警动员、超常工作,以更严、更细、更实、更硬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严密组织全警动员抓落实

  

防火宣传

  

  县公安消防局详细制定了春节期间消防安保方案,并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细化工作职责,强化节日期间的人员值守、车辆装备、消防监督、部队管理、节日活动等要求,确保春节期间部队管理、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无隙排查重拳治患保平安

  

护航春运

  

  县级主要领导先后带队,检查辖区内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联合行业部门、乡镇开展夜间不间断巡防,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强化火灾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检查单位282家,发现火灾隐患274处,整改隐患272处,及时有效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广泛宣传浓厚氛围促成效

  

军民一家亲

  

  该局积极与县级新闻媒体联系,通报典型执法、火灾案例,曝光火灾隐患,播发消防常识,全力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每日更新火灾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每日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深入居民家庭,上门入户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消防安全氛围。截至目前,该局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张贴消防安全公告8000余份,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6万余条。该局还走访慰问了县光荣院、贫困学生家庭,加深消防官兵与辖区群众的鱼水情谊,树立消防部队良好的形象。

  

  强化执勤做足准备谋打赢

  

警营活动

  

  该局立足“灭大火、打恶仗”的实际,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不断提升春节期间火灾防控等级。各中队严格落实“日检查、周保养”制度,加强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检查,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好用,并每日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演练和“六熟悉”工作,组织开展夜间动态巡逻20余次。在严格落实执勤战备的同时,该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使全体官兵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全县共接警27次,其中,火灾扑救7起、抢险救援3起、出动车辆43辆、出动警力283人次,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网络编辑:周昌均

消防官兵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