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高度重视粮食安全 大力推进质量兴农

2018年03月05日 09: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3月3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前往昆阳、万全、海西等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是当前的主题,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与服务力度,不断提我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品牌度,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积极营造春耕备耕良好氛围,为全省春耕备耕现场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陈永光先后来到平阳嘉义农资合作社、平阳新丰种子公司、万全镇榆垟社区蔬菜基地、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等处。每到一处,陈永光都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耕备耕进展情况。随后,在昆阳镇石塘社区上林垟村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农办(农业局)汇报了我县春耕备耕情况,粮食种植业大户代表作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就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是红线也是底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全力落实,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前提下,努力让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二是政策扶持要加强。要抓好粮食产销政策的落实,既要用好本级财政政策,又要争取上级财政政策,更要发挥政策带动效应,以政策引导农户走向农业科技化、机械化、规模化,不断提升种粮农民效益。三是服务要进一步改进。涉农部门要做好春耕备耕保障服务,维护农资市场安全稳定,确保种子、化肥等农资供给量足质优;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春耕生产应时顺利开展;加快推进农资监管与服务信息化建设,以大数据帮助和指导分散的农户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四是氛围要进一步营造。要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等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春耕备耕氛围,发动广大农民群众投入到春耕备耕中去,做到早备种早整地。

  副县长王文胜等陪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高度重视粮食安全 大力推进质量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