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推行窗口烟花经营许可发证“零上门”

2018年03月05日 08:55: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鲍爱光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安监局窗口通过快递寄出了10张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成功实现县级窗口烟花经营许可发证“零上门”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质量,营造一流的行政审批环境,让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据了解,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受理审查在乡镇,发证在县安监局。往年,对各乡镇安监机构审查合格的零售网点,申请人还需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审查书提交县局窗口方可发证,这对路途遥远的水头等北港片区群众实在不方便。今年,县安监局在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上下足工夫,借助“互联网”,要求各乡镇将审查合格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审查书电子化,通过“网络传输”县局窗口,推行网上预审,对预审通过的,先行发证,第一时间快递送达申请人,让数据多跑,让快递代跑,让群众零跑。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局审批窗口人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学习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熟悉每个事项的审批条件和办理流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服务对象‘人少跑,事照办’。”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畅通网上申报,完善全程服务,切实发挥网络“跑腿”作用,着力发现和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来回跑”“反复跑”和“多次跑”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网络编辑:雷鹏

县安监局推行窗口烟花经营许可发证“零上门”